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崇明局:崇明获评上海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及上海首批“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 发布日期: 2024-01-24
  • 1月23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上海崇明同时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新增两块“国字号”招牌。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是国家气候标志品牌,是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自品牌创建以来,崇明区气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早规划,稳步有序推进科学部署、实地调研、报告编制、复核终评等各项工作,最终助力崇明顺利摘得两项国家级气候标志。

    “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成功创建,是崇明气象融入地方经济绿色发展的一大实效,是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作的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在上海落地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崇明局紧紧围绕《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本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崇明区“中国天然氧吧”发展规划暨三年(2024—2026年)实施方案》,加快探索气象品牌赋能生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全面提升针对旅游康养、乡村振兴、休闲体育等产业的气象综合服务能力,提高崇明生态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崇明样板。(杜艳)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崇明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一江山路389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9622348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