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陈振林会见上海市崇明区区长李峻 共商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 发布日期: 2023-12-08
  •     12月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会见来访的上海市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李峻一行,双方围绕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深入交流。

        陈振林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感谢崇明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崇明区高度重视、深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提升生态气象监测能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支持气象事业发展,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创建、气候观象台建设、风能太阳能资源详查、港航气象服务等工作为抓手,共同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探索保障超大城市运行、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新路径,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中国方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峻代表崇明区委、区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崇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崇明气象部门在应对极端天气、筑牢城市安全保障底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崇明区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支持崇明区申报“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创建示范,共同推动气象工作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造高品质生态产品,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成为彰显“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窗口。

        会见后,李峻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深入了解生态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等情况。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崇明区气象局 地址: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一江山路389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9622348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