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松江局: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 2023-10-13
  •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江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出亮点、见实效。

    精心组织,下好“先手棋”

    坚持针对性、实效性、严肃性“三性”并举,松江局党组全面系统谋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推进。9月11日,全体党员参加中国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启动会、上海市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启动会。

    随后,松江局组织召开松江区气象局主题教育启动会,要求压实政治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聚焦主责主业,深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松江气象的生动实践,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松江气象高质量发展。

    成立机构,建好“主阵地”

    按照主题教育总体部署,松江局制订《上海市松江区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全体党员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

    同时,松江局还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全体党支部委员和科级干部为办公室成员,明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落实措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系统推进、有序开展。

    学深悟透,打好“主动仗”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松江局先后组织了三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领导干部传达了《上海市气象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带头领学必读书目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交流研讨。

    9月25日下午,松江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松江区机关“悦读机关”大讲堂,聆听上海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就《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的专题辅导。

    下一步,松江局将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走深走实。(高慧莉)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松江区气象局 地址:松江区气象路323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67739203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