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松江局:举办“百米画卷绘气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 2023-09-27
  • 9月22日,“百米画卷绘气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全国气象特色教育学校”岳阳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松江区气象局主办,岳阳小学承办。松江区气象局副局长李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松江区教育局、区科委受邀到场指导并为百米画卷“开卷”。

    活动中,来自岳阳小学的近百名学生聚集在一起,在百米画卷上描绘气象景观、自然风光、美丽家园等场景,展现上海之根、气象风采。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画卷上一幅幅各有特色的松江风物获得“生机”,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迎来阵阵掌声。

    随后,松江区气象局科普志愿者带来一堂趣味十足的气象科普课,科普了贴近生活的气象知识,授课的同时又融入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有效激发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兴趣,也让现场嘉宾对松江气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为2023年上海市“气象万千”科普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巧妙利用“气象+科普+艺术”多维融合形式,进一步扩大优质气象科普服务供给,是松江气象积极践行“大科普”思路,为松江科普事业添砖加瓦的生动实践。(包吉蕾)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松江区气象局 地址:松江区气象路323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67739203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