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主网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松江局:“五力”并举 激发模范机关创建新气象

  • 发布日期: 2023-08-10
  • 连日来,松江区气象局按照上海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关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求,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地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融入到松江气象高质量发展实践当中,做到同向发力、互为促进、相得益彰。

    抓政治建设增“定力”。松江区气象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机关意识,养成谋事办事考虑政治要求的自觉性。同时,松江区气象局积极教育全体员胸怀“国之大者”,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并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水务海洋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今年汛期的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松江气象工作实践中。

    抓党建引领聚“合力”。在工作实践中,松江区气象局构建了“323”工作法,依托“党建+N”工作模式做实支部“风雨前哨”党建品牌,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主线,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松江区气象局常态化接待兄弟单位党组织前来打卡交流,充分发挥“1号先锋·风雨前哨”组织生活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并通过主动交流、互动研讨、联动反馈等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将“三联”的凝聚力和组织力转化为“三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抓理论武装添“动力”。松江区气象局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的“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的“第一任务”,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并不断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作用,推动支部学习与青年研读“两学并进”,营造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的全员学习氛围。此外,松江区气象局还托“党史长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造“1号先锋·风雨前哨”有声图书馆,持续传承“红色漂流瓶”,理论学习形式和载体不断丰富。

    抓核心业务提“效力”。锚定充分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人精神这一目标,松江区气象局圆满完成全区各项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工作和历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基础平台,以“+气象”理念赋能松江区“一网统管”建设;打造基于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的特色服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实施首部地方标准《旅游景区气象防灾减灾规范》,助力松江区全域旅游;开发建设G60气象服务平台,探索区域一体化气象服务模式。同时,以《关于推进本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引领,松江区气象局不断推进城市气象皮肤泛在感知网、雷电精细化监测预警平台和多功能气象科普园区建设,聚焦业务、聚焦需求、聚焦实效,跑出松江气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抓作风纪律强“内力”。松江区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松江区气象局还扎实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上海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清风洗礼,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紧迫感、警惕性,切实把“风清气正”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保底工程,夯实模范机关建设基础。(于卉)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网站集群  
承办:松江区气象局 地址:松江区气象路323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67739203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