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气象学会

1、开展气象科技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学科间的联系、渗透和结合,推动自主创新。

2、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3、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开展科学论证、咨询、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4、开展继续教育,帮助会员充实新知识,进行气象科技培训和开展青少年气象科技教育活动。

5、加强兄弟学会之间的联系,为发展有关交叉学科组织协作。

6、组织开展气象科技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国内、外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7、组织海峡两岸气象科技人员的交流协作。

8、开展气象期刊物出版工作,向气象科学技术刊物、科普刊物和市科协推荐优秀稿件。

9、反映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举办为气象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种活动。

10、举荐人才,表彰先进,提倡并鼓励会员遵守科学道德。

联系方式:021-5489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