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气象信息与技术支持中心(上海市气象档案馆)

1.承担本市综合气象观测站网的整体设计、建设指导和观测新技术研发,以及大型气象装备的建设、日常运维任务。

2.承担中心城区自动气象站网、特定区域地面站的布网及日常运维任务。承担为各区局观测设备建设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的任务。

3.承担本局台站气象观测报表的审核、查询、上报、质量通报和归档任务;承担本局科研、业务、基建、设备、台站历史沿革等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负责档案查询和出证。

4.承担开展地面气象观测仪器计量检定和维修服务任务。

5.承担全局信息网络的运行与安全管理和各个支网督促指导任务。

6.承担气象资料和产品的实时交换,加工处理、质量监控和整编贮存任务。

7.承担全局高性能计算机资源的日常运维管理,以及互联网的建设运维任务;承担移动应急响应的通讯、网络、计算机、数据采集等系统的管理任务。

8.承担局门户网站、公文系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涉密公务网的系统维护,机关办公网络及设备维护,办公软件正版化维护任务。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21-5489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