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气象局


松江区气象局于2003年8月1日由原址松江镇南门东"郊外"迁址到松江新城区东南侧(即新城区南青路8号),距区行政中心800公尺。气象局东面是通波路,西、北面是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南面是住宅小区。

气象局共有二幢欧情风貌楼。整体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观测场在一墙之隔学校草坪边。办公楼有完善的现代化办公设施和现代化的气象业务运行系统, 是集大气探测自动化,资料服务网络化,天气会商可视化的气象服务基点,市民休闲的景点,科普教育站点为一体的花园式气象业务单位。综合楼设有气象科普展示 厅,资料档案室,阅览室和职工活动室。

气象局天气预报的现代化硬件有静止气象卫星,风廓线雷达,自动站20个以及GPS水汽观测设备和土壤监测设备等。服务方式和渠道有电视、广播、 969221、12121、手机短信、户外显示屏等构成了松江区气象预报和服务的网络体系,整体提升了气象局预报服务水平。

                        

建置时间:1953年8月                       

通讯地址:上海市松江新城区南青路8号                       

邮政编码:201600 

电话号码:(021)67739203                                              

松江区气象局网址:http://sh.cma.gov.cn/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