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24-02-22
  • 近日,上海亚太台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 研究中心”)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研究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磊到会致辞。

    据悉,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等6个国家的12名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本次会议上,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听取了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进展和2024年工作计划,讨论商议2024年度国际热带气旋联合研究专项指南和未来发展规划。

    会后,2024年度国际热带气旋联合研究专项将面向全球发布,并邀请全球科学家开展协同研究。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一致认为,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需不断加强台风预测技术研究,探索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技术开发,共享经验和数据。国际协同科学研究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手段,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和人才引进。

    未来,研究中心将在国际科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扩大国际合作的影响力,为减少台风灾害的发生和降低损失作出贡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