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德国马普气象研究所Bjorn Stevens教授来沪访问交流

  • 发布日期: 2023-08-14
  • 202384日,德国马普气象研究所Bjorn Stevens教授一行3人受邀赴上海台风研究所访问交流。Bjorn Stevens教授现任德国马普气象研究所所长,领导马普所地球大气系统部门,兼任汉堡大学教授,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皇家气象学会(RMS)、世界气候研究计划等多个科学组织成员。

    Bjorn Stevens教授做了题为“虚拟地球引擎”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回顾了气候科学三十年来的进展与变化,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最新科技对气候科学的影响,该学科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基于全球数值模拟系统、致力于提升全球气候预报与服务的“虚拟地球引擎”计划。报告会上Bjorn Stevens教授还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就全球数值预报模式、云物理观测与模拟等相关研究工作开展热烈讨论。会后,Bjorn Stevens教授一行与台风所就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交流有助于我所科研人员全面了解气候模拟研究历史沿革、发展动态和最新成果,为我所相关科研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