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中心气象台牵头申报的“超大城市突发性强对流天气智能动态监测预警关键技术”荣获二等奖

  • 发布日期: 2023-03-14
  •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公布了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中心台牵头、信息中心和复旦大学联合申报的“超大城市突发性强对流天气智能动态监测预警关键技术”荣获气象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该技术聚焦“人民城市”防灾减灾和精细管理的国家重大需求,创新研发了强对流目标观测技术、可识别和预警强对流突变发展的星型网络机器学习算法和强对流三维可视化数字模拟器,并实现了系统集成。该技术圆满保障进博会、建党百年等系列重大活动,为守好上海超大城市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未来,中心台将继续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预警技术攻关,依托多源精细化监测体系和人工智能、数值预报应用关键技术,以实际行动推动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