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举办气象科普培训班

  • 发布日期: 2022-10-21
  •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气象科普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能力,近日,上海市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普培训班。来自全局各单位一线科研业务人员及区气象科普基地科普专职人员等30人参加现场培训,陶立英副局长出席培训并讲话。

        在上海市科委和中国气象局科技司的指导下,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科技传播学会副会长杨平、上海天文馆展教中心教育研发部副部长徐湮,分别带来题为《新时代科普要点和传播方式》、科普那些事的培训报告。两位专家结合理论经验和案例分析,从科普的定义、科普内容策划、科技传播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对气象科技人员如何开展科普活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中互动热烈,各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并应用到自身工作中。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把握好科普是气象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的定位,从提高全社会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加强气象灾害科普能力建设。上海市气象局一贯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强化气象科普的科技属性、服务属性和宣传属性,通过创新引领,以学科融合、载体融合为特色,持续强化高质量科普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造海派气象科普品牌,助力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