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在中国气象局“十三五”科技成果评价中获得4个优秀和2个良好

  • 发布日期: 2022-10-09
  •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十三五”以来气象科技成果评价结果。我局组织推荐参评的6项成果中,4项获评为“优秀”等级,2项获评为“良好”等级,优秀数量位居省级气象部门第一。

    今年4-6月,我局组织相关单位科研业务人员系统梳理2016-2021年间产出的气象科技成果,并从创新性、学术和技术水平、成熟度、应用效果、经济社会文化效益等方面综合考虑,遴选推荐了6个成果。最终,“超大城市强对流目标观测预警及决策支撑关键技术”、“华东区域高分辨率数值预报关键技术及应用”、“环境健康气象预报评估关键技术与成果应用”、“面向试飞及航空安全的气象应用技术研发”4个成果获得优秀;“近海台风边界层结构科学试验及观测研究”、“台风强度和物理海洋环境数值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2个成果获得良好。

    下一步,上海市气象局将强化以气象科技成果业务转化为评价导向,制定我局科技成果评价实施细则,引导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支撑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加大对优秀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创新的科技氛围,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创造动力。

    据悉,中国气象局“十三五”科技成果评价共收到部门内外15个直属单位、31个省(区、市)气象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2个研究机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6所高校、航天新气象等6家企业,共计60个单位推荐评价成果251项,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价基础上经中国气象局党组审定,确定94项“优秀”成果、137项“良好”成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