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气象获批2项市科委科普项目

  • 发布日期: 2022-09-14
  • 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专项项目立项清单公布,我局宣教中心、气象学会获批立项,这是我局科技人员连续四年获得该类项目资助。

    宣教中心获批项目为《“红色预警!气象本象今天不上学”小学科普教育课程课件开发》。项目旨在聚焦极端天气停课的安全教育,结合极端天气预警演练、气象动画短视频、动手实践等形式,面向小学不同学段的学生开展分层课程设计,突出课程的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项目实行全学段覆盖、多学科融合,通过项目的设计与推进,碰撞出“科教融合”的新火花。

    气象学会获批项目为《“研智慧气象,启科学梦想”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系列活动》。项目旨在围绕青少年学生开展气象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开展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校园气象科普大赛”、依托“上海气象博物馆”和“嘉定气象科普馆”等全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场馆开展“气象科普营”和“气象创课”、开展面向中小学的“分龄气象科普课程”等,助力青少年提升创新实践意识。

    近年来,上海市气象局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气象科普能力持续提升,以“上海气象博物馆”为重点的气象科普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