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CMA-MESO区域模式关键技术报告暨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2-06-27
  •     616日,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CMA-MESO区域模式关键技术报告暨工作推进会,由于疫情原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上海台风研究所邀请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模式技术室和资料同化技术室专家就CMA-MESO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做学术报告,并进行技术交流。

        数值预报中心王瑞春高工介绍了CMA-MESO公里尺度资料同化系统业务和科研进展以及后续工作计划;江源高工分享了雷达资料在国家级数值预报业务系统中的应用现状和技术研发情况,详细介绍了天气雷达和风廓线雷达的质控和同化技术;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就同化系统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此次会议,双方就开展CMA-MESO模式在上海的本地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人员安排、分工协作、技术支撑等国省合作具体问题进行沟通,讨论了未来双方在资料同化、模式物理过程、业务系统研发等方面联合开展工作的细节,为上海市气象局迅速参与到CMA-MESO协同开发做好了技术准备。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