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聚焦业务服务急需,凝练高质量研发需求建议——我局组织参加科技司“科研项目组织实施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2-05-23
  • 5月10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科技司以视频方式召开科研项目组织实施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我局科技处、中心台、台风所、气候中心、信息中心、遥感中心、环境中心、海洋台、奉贤区局等单位领导和相关科研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是科技司推进“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科研任务凝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具体举措。会上,科技司项目处通过政策解读、数据及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气象联合基金、创新发展专项等科研项目组织实施有关情况,重点围绕三类专项的目标要求和关键环节等解疑释惑,帮助指科研业务人员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业务服务急需凝练形成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研发需求建议,为提升科研项目组织实施质量奠定良好基础。科技司杨蕾处长还就有关共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5月初,科技司连续下发了征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研发任务建议、2023年度气象联合基金研究建议和2023创新发展专项研发需求建议的函,我局各单位正积极围绕三类项目的定位和重点支持领域,结合我局业务发展和“311”攻坚战科技支撑需求,积极谋划研究任务建议。我局与会人员会后表示,此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辅导非常有针对性,为他们更好凝练研发需求建议提供了很大帮助。

    下一步,局科技处将与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组织专家指导帮助凝练形成高质量的研发任务建议,并会同减灾处、观预处共同做好三类专项需求建议推荐工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