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第九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台风组) 2022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22-04-26
  • 2022年4月8日,第九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台风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台风工作组组长雷小途研究员主持,台风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国家气象中心、上海市气象局及特邀专家共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台风所共有8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台风工作组组长雷小途研究员主持台风工作组讨论了“2021年热带气旋定位和定强情况的审定”、“2021年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定位和预报精度评定”情况,以及“2021年台风预报方法审定”,总结了台风组2021年工作并报告了台风组2022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计划。

    随后,分别由国家气象中心及台风所的科研人员作了题为“台风“烟花”特点和预报难点分析”、“利用星载微波辐射计数据构建的热带气旋最大风速半径数据集”及“台风降水预报检验评估方案”的报告。

    与会专家针对如何推动台风定位技术和预报评估体系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就强化风云卫星资料应用、提高台风定位技术研究、检验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