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相控阵雷达观测与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11-22
  • 近日,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相控阵雷达观测与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市气象局召开。该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气象局与湖南宜通华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相控阵阵列天气雷达联合实验室承办,旨在交流研讨相控阵阵列天气雷达的最新观测和分析应用技术。上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小途和湖南宜通华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寸怀诚分别致辞,对相控阵阵列天气雷达实验室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和勉励,对实验室的后续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

    大会邀请了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相控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的研究进展、在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特邀报告。同时,联合实验室成员也围绕实验室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汇报。

        此次“相控阵雷达观测与应用技术研讨会”是第四届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学术交流周由相关创新团队、重点实验室及气象学会专业委员会年会等创新平台承担,采取线上、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还举办了包括副热带气象和气候变化等主题的交流论坛。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举行,总计参加人员近300人。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