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悬铃木飞絮气象预报方法通过专家评审

  • 发布日期: 2021-11-08
  • 近日,气候中心组织气象和市容绿化专家,对中心承担的2021年市局重大任务“悬铃木飞絮气象预报方法”进行了评审。

    经过对影响悬铃木飞絮关键气象因子的分析和验证,业务技术人员确定了飞絮发生等级气象指标,建立了飞絮发生等级气象预测模型、基于果球数量等因子的悬铃木飞絮等级果球预测模型以及与气象预测模型结合的飞絮等级综合预测模型。今年上半年,气候中心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悬铃木集中且居民关注度高的区域悬铃木飞絮,进行了多次飞絮气象预报,结果与实况较为吻合。

    评审专家组认为,悬铃木飞絮等级气象预报方法技术路线清晰、预报因子意义明确,所建的预测指标和预测模型对飞絮等级有较好预报效果,同意通过验收评审。该项工作的完成为悬铃木飞絮气象预报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