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候中心召开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

  • 发布日期: 2021-10-14
  • 近日,气候中心主持的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ENSO和MJO的联合作用对长三角夏季降水次季节可预测性的影响”启动会召开。会上,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和研究目标,并对项目的总体思路和实施方案做了重点陈述。项目组全体参加人员对各自的研究任务和实施进度安排进行了分解和讨论。

    据悉,项目以ENSO海洋热力强迫和热带MJO大气季节内振荡的联合作用为研究的切入点,重点揭示二者的联合作用对东亚副热带大气季节内活动影响的显著区域和内在的物理机制,评估二者的联合作用对长三角夏季降水次季节预测技巧和潜在可预报时效的贡献,加深对长三角次季节可预测性的理解,并为提高次季节预测技巧提供科学依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