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崇明东滩湿地气候环境变化特征评估研究计划通过验收

  • 发布日期: 2021-10-08
  • 近日,上海市气候中心组织了“崇明东滩湿地气候环境变化特征评估”研究计划验收会。来自复旦大学、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中心气象台、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的评审专家及研究计划组成员等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气候中心贺芳芳研究员和专家组组长占瑞芬研究员共同主持。会上,研究计划组汇报了研究计划成果、研究计划完成情况等,经专家质询和讨论,研究计划顺利通过验收。

    “崇明东滩湿地气候环境变化特征评估”研究计划历时近2年,前期已经在上海和北京顺利召开了三次专家咨询会。研究计划建立了东滩湿地近10年气象和环境资料序列;首次系统评估东滩湿地生态系统对局地气候环境的影响效应;对比分析了PM2.5和O3相互关系以及东滩站与北京上甸子和浙江临安的大气成分观测数据;厘清了影响东滩站的5类气团轨迹及不同大气成分潜在来源及其贡献;阐明了东滩主要大气成分的背景浓度、时间变化特征及相互作用;总结了影响4~6月东滩湿地高浓度臭氧污染的大气环流类型。

        专家组对该研究计划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研究计划成果可为崇明国际生态岛可持续发展和上海超大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