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候中心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视频汇报交流会

  • 发布日期: 2021-09-29
  • 近日,上海市气候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冬季极端强降温过程的识别方法与新特征”视频汇报交流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陈伯民研究员主持。课题主持及参加单位上海市气候中心、国家气候中心、西北区域气候中心、辽宁省生态气象中心、江苏省气候中心、浙江省气候中心等单位的近20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8月初沈阳会议以来取得的课题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近两个月来,各专题参加单位完成了1980年以来全球变暖背景下冬季强降温及关键环流系统的分段年代际变化特征分析,在强降温指标优化改进和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新结果;同时完成了2020~2021年两次影响全国大范围跨年强寒潮特征及成因分析新任务,相关成果已被SCI期刊和核心期刊录用。

         今年是课题和所属项目执行期的最后一年,会议还就课题和专题总结及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