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发挥“+气象”服务效能——上海市气象局2021年第六期学术交流角活动

  • 发布日期: 2021-09-21
  •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的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近日,由局科技处、学会秘书处主办,奉贤、青浦、闵行局联合承办的学术交流角第6期“区级农业气象技术交流报告会”在上海气象博物馆举行。活动还吸引了浦东、松江、崇明局等其他区局相关青年科技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农业气象要素及气候资源变化特征”及“气象因子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农作物气候品质评价”两个方向,并邀请了谈建国正研、李军正研、顾品强高工3位市区两级农气专家及贺千山正研、刘洁高工作为区局专家代表进行现场点评。

    会上,浦东局陈掌明等10位业务人员分别围绕日照(温度、风)等农业气候资源的变化、桃(梨、草莓)等3种水果品质评价、设施大棚气象因子(低温、连阴雨)致灾风险和黄瓜病虫害潜势气象预报、农业气象资料收集及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专家对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基于农业实际生产需求及农机农艺发展趋势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为深入开展农业气象服务技术研究指明方向,还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下一步,各参会区局还将继续深入研讨,加强各单位间的优势互补,突出针对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极端天气致灾风险等方面开展研究,并通过共同提升农业气象服务水平来促进发挥上海农业“+气象”服务效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