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气象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讨论会暨近海台风风雨预报新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近日,上海市气象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讨论会暨近海台风风雨预报新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国家气象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与会指导并作特邀报告,台风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协作专家和各技术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团队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就整体规划、研究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汇报,技术组成员做技术报告。受邀专家及台风所科研人员围绕台风观测、资料同化和模式发展以及机理和模式等应用方面展开学术讨论,就台风研究相关科学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索,学术气氛活跃。

    据悉,台风科技创新团队将继续坚持  “目标明确、团队协作、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等优点,继续坚持以“以突破台风研究和预报业务瓶颈为牵引,以增强我局台风业务支撑能力”为主要抓手,继续坚持以“台风科研和业务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并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为建设方向,继续坚持以“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台风多源资料分析和预报预测技术研发队伍”为团队整体建设原则。坚持团队既有优势和目标的同时,新一期台风团队也将集中解决前期暴露出的问题,注重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产出的数量和实用价值,加强跨部门合作和团队融合协作。力争通过持续性建设,团队能在若干台风科研业务瓶颈问题取得突破和领先,切实增强对台风业务的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团队学术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外建立开放多元合作机制和国际开放人才平台,积极组织和参与大型国际项目和国内科研合作,将团队建设成一支兼具国际影响力和科技业务引领能力的台风专业科研队伍。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