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董熔局长赴市科委调研对接亚太台风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06-11
  •     近日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率队赴上海市科委调研,市科委主任张全、副主任谢文澜及社发处、合作处、人才处、科普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市气象局副局长陶立英及办公室、科技处、台风所负责人参加调研。双方围绕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事宜、气象服务保障“十四五”发展、气象科技创新、第八届部市合作会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熔表示,上海气象现代化发展程度和整体实力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在市科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气象核心技术突破发展,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在区域数值预报模式、智慧气象保障城市精细化运行等方面的能力有较大提升。未来希望在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研发机构,更好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更好融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升上海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构建自立自强、开放协同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更好支撑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全强调,上海气象科技创新始终走在国际前沿,为上海科技能力提升、保障城市运行、服务重点经济产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气象工作十分重要,要继续加大对上海气象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气象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准确把握科技需求,深化国际合作,加快推动上海气象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张全还表示,市科委将大力支持上海建设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将给予更多资源支持,推动上海成为世界级台风海洋研究的创新高地。(王岩 陆佳麟)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