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陆逸等3人获2021年度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资助

  • 发布日期: 2021-06-02
  • 通过专家评审和公示,近日,我局台风所陆逸和牛泽毅、环境中心常炉予等3人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扬帆计划,各获得为期三年、经费20万元的项目资助。这是我局科技人员连续年获得该计划项目资助。

    陆逸获得资助的项目是“气候变化背景下上海市台风暴雨内涝风险评估”,旨在揭示不同气候条件对台风暴雨危险性的影响,模拟典型重现期下上海台风暴雨内涝淹没范围和深度,评估气候变化背景下上海台风暴雨内涝风险演变,为上海台风暴雨内涝风险管理、城市设计规划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牛泽毅获得资助的项目是“多源星载微波温度计组网观测对西北太平洋台风暖心结构的反演研究”,将首次融合风云三号D星和世界首颗晨昏轨道风云三号E星,以及国外多颗极轨卫星构成全球组网观测系统来反演台风暖心,拟揭示台风暖心的高度和强度对台风的生成、发展和快速增强的影响机制,相关成果将对预报台风的生成、强度以及快速增强过程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常炉予获得资助的项目是“气象条件对上海持续性臭氧污染事件影响的分析及定量估算”,旨在找到利于触发上海地面持续性臭氧污染事件的主要天气型,厘清各污染天气型背景下影响臭氧污染的关键气象参数并揭示其影响臭氧产生、消耗和传输等过程的物理概念模型,提出表征影响上海地面持续性臭氧生成和浓度的综合性气象指标。

    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项目2014年起实施,主要面向在沪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32周岁以下的科研人员,要求无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主持经历,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鼓励其进行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尽快成长为上海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扬帆计划项目由上海市科委负责组织申报、评审和立项资助,4年来,我局台风所、中心台、生态遥感中心、环境中心的9名青年科技人员先后获得资助。(科技处 支星)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