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第三届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开幕

  • 发布日期: 2021-05-19
  •  5月17日上午,2021年第三届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如期开幕。

    “成果有展示,人人上讲台”,本届学术交流周活动为期五天,以专题交流论坛和科技发展研讨会形式举办。通过广泛交流研讨,促进科技成果更好地支撑业务服务发展,探讨上海气象中长期发展核心技术突破方向,加大对青年科技人员尤其是一线科技人员的培养力度。

    专题交流环节举办多种主题的学术交流论坛,分为青年科技论坛和业务服务技术亮点工作交流论坛,口头报告与墙报交流总数超过70个。

    青年科技论坛作为首场活动开幕,二十余名受到上海市气象局人才工程项目及启明星、上海市扬帆计划等科技项目支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集中亮相。他们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从高分辨率数值模式参数化、台风降水云微物理特征、强对流预报及个例分析、飞机结冰发生典型环境场特征、高温臭氧对COPD的影响、多平台观测资料业务应用等全面展示面向科技前沿、面向业务需求的研究成果。

    在后续的业务服务技术亮点工作交流论坛中,相关领域科研业务人员将结合我局汛期气象服务保障需求,围绕智慧气象服务和观测预报新技术应用,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总结亮点工作成果进行交流。

    而科技发展研讨会将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面向上海气象科技中长期发展,围绕本领域发展前沿综述、我局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未来发展重点和技术路线、其他相关发展建议等主题开展广泛研讨交流。

    活动现场,台上台下开展交流互动,青年科技人员分享了科研业务成果后,台下专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现场听众也积极围绕感兴趣的问题展开探讨,交流学术思想见解。(朱晔)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