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近海台风立体协同观测科学试验” 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在海南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04-16
  • 2021年4月16日,由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近海台风立体协同观测科学试验”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在海口举行,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雷小途研究员主持,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国家气象中心、海南省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等单位的4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雷小途研究员阐述了项目的重要性,并对项目验收及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随后,上海台风研究所副所长汤杰研究员和海南省气象局高峰副巡视员分别致辞。高峰表示海南省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海台风探测试验的开展。会议重点是对项目和6个课题的年度进展汇报,并对各个课题代表性亮点成果进行交流。会议特别邀请来自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小峰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费建芳教授、复旦大学王桂华教授和南京大学赵坤教授分别就台风条件下海气相互作用、海洋观测以及典型台风结构观测研究等前沿热点问题做了报告和交流。

    项目专家组对该项目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项目的进展,认为该项目多个课题组之间联系较为紧密,并特别指出在台风探测试验、参数化改进和降水微物理机理研究等方面成果突出。最后,专家组对做好项目研究和总结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探测资料的共享;二是进一步做好亮点成果的归纳总结;三是加强研究成果的业务应用。会议结束后,项目组以及各位特邀专家对2021年开展台风探测试验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讨论,形成共识,要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我国的台风试验。许小峰研究员对今后台风探测试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要充分用好前期的台风探测资料,今后的台风探测试验一定要设计好探测试验平台。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