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台风委员会第53次届会召开 建立亚太台风联合研究中心助力区域防灾减灾

  • 发布日期: 2021-03-01
  • 北京时间2月23日至25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以下简称“台风委员会”)第53次届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及台风委员会的气象、水文和防灾减灾领域的官员和专家参会,共商制定新发展计划,提升区域台风防灾减灾能力。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由应急管理部、水利部、气象局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此次届会主要议题包括:选举新一任台风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总结2020年工作进展,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筹备制定2022至2026年战略计划等。“莲花”、“黄蜂”、“莫拉菲”、“天鹅”、“环高”等5个台风因给台风委员会相关会员造成重大经济和人员损失被除名。此次会议选举日本气象厅厅长谷川直之当选为新一届台风委员会主席。

    中国提出的在上海建立亚太台风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议在此次会议上通过,并得到台风委员会会员的广泛支持。未来中国将依托亚太台风联合研究中心,针对重点技术难题与其他会员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台风研究,提升区域防灾减灾能力。(转载自 中国气象报社)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