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专家来我局解读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相关政策

  • 发布日期: 2020-12-18
  •     近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创新政策研究室主任常静应邀来我局,分别做了题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展及十四五规划》和《上海科创中心政策体系及人才发展体系》的报告。

        石所长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展、科技创新大趋势及十四五规划框架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注重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强化高水平创新供给,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设计重大创新项目和计划、建设高水平研究机构、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等举措,促进重大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

        常博士则围绕上海科创中心政策,对科创中心建设与体制机制改革、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国际人才制度环境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对《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中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和动力,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各类创新主体积极参与,释放科研事业单位活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提高科技创新策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此外,常静博士还对人才相关政策导向进行了解析,包括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等。

        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观预处、科技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纪检组、机关党办及台风所20余人出席会议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积极互动。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报告会既从宏观层面解读了上海市科创体系,帮助我们正在制定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时更好与全市的总体部署做好衔接,又从具体操作层面解读了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和工程,启发未来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重点推进方向,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国家和上海科创体系,进一步理清十四五期间气象科技发展思路,以及未来做好气象科技创新、研究型业务和科研院所新一轮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