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聚焦科研项目申报 第五期学术交流角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0-11-05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局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兴趣和能力的培养,帮助青年科技人员提升从实际业务服务需求中凝练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局科技处组织,学会秘书处、宣教中心、局团委承办的第五期气象学术交流角活动“科研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上海市气象局袁招洪正研、谈建国正研、李永平研究员作为专家出席交流活动。局内各单位有项目申报意向的青年业务科技人员近60人参加活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专家主题报告、专家交流以及互动提问等环节。会上,谈建国正研就如何写好科研项目申请书做了精彩报告。他的报告从选题、立题、摘要、正文、经费预算等项目申报的各个重要环节详细地将自己多年申报、评审各类科研项目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并对项目申报需注意的关键问题为大家做了详尽的解释和提醒。袁招洪正研和李永平研究员也分别从项目申报和项目评审等不同角度,指导青年科技人员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整场报告会氛围热烈、座无虚席,对于在科研道路上刚起步的青年科技人员来说针对性强,具有指导意义。

    袁招洪正研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从事科研工作首先应该是对气象科学研究有兴趣,而不仅仅是将科研工作作为任务;要注重科研工作积累,有静下心来做研究的科学精神;要学习用辩证法来指导科研工作,提高分析科学问题的能力。最后,他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科研积累和沉淀,既要面向科技前沿,又要面向业务实际需求,要将个人兴趣与单位发展结合起来。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大家都有备而来,甚至拿出了自己刚写好的项目申报书与三位资深专家进行热烈的探讨,让活动现场仿佛变成了一场“项目申报答辩会”。

    学术交流角活动作为我局业务科研人员一个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将通过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自由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上海气象事业发展激发创新活力。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