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解锁天气卡路里,科普集市之气象人生第三场登陆徐汇滨江

  • 发布日期: 2020-10-15
  • 为健康运动打CALL 解锁你的天气卡路里。今天,国庆中秋长假开启,徐汇滨江水岸汇多了一道美丽的江景,科普集市之气象人生第三场——彩霞篇登陆滨江,向市民科普气象与运动的关联。

    临江篮球架下,不时传出喝彩声,参观者正托起篮球,瞄准篮框,已四投四中的他,准备投出第五颗球。这是“投出你的风采——给,你的气象风味”科普互动活动现场,参观者均有5次投篮机会,投中即可品尝台风图案的气象风味。在“走出你的英姿——给,你的气象本象”环节,参观者晒出今日步数,可获取气象文创产品。

    在“唤醒你的好奇——给,你的气象私教”环节,气象和运动之间的关系被娓娓道来,参观者可知悉降水、气温、气压、湿度、风等气象因素如何影响运动能力和心理状态,获取气象运动“知识能量补给”。

    记者走进一墙之隔的水岸汇玻璃房,三五人群正就着 “气象音乐”,悠闲地欣赏江面来来往往的船只,细细品味气象风味,和旁边那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互道中秋祝福。

    “为了提升市民体验度,集市设计了与运动相关的科普互动环节,以期市民在运动中潜移默化地获取气象知识。”上海市气象局宣传科普与教育中心负责人说,该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开展气象科普相关研究,一方面深入挖掘气象与生活、气象与各行各业的内涵,另一方面也尝试通过形式创新激发市民对科学的好奇心,从而提升科普传播效益。(谢丽萍)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