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7项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 发布日期: 2020-09-29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资助项目清单,我局台风所、中心台、生态遥感中心、环境中心、闵行局等单位的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批的项目涵盖台风海洋、短临预报、城市气象、环境气象等领域。

        近年来,上海市气象局优化科研业务融合机制,加大常态化科研比重,出台一系列科技激励政策,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中,我局各科研业务单位、区气象局充分调动科研业务人员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申报项目数量和质量,同时我局也组织开展了申报“1对1辅导”和专家预评审工作,引导各个项目围绕研究型业务发展找准主攻方向,凝练科学问题。2020年全局各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9项,为近几年最高。

       据悉,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22.07亿元,减少7.1%。与此同时,集中接收期共接收项目申请269761项,申请数量创历史新高,竞争激烈程度远超往年。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