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组织召开“动力降尺度预估技术方法及中国区域25km分辨率气候变化情景数据集”成果认定评审会

  • 发布日期: 2020-09-18
  •        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动力降尺度预估技术方法及中国区域25km分辨率气候变化情景数据集”成果认定评审会。国家气候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大学、我局灾防中心和海洋台等单位的7名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海市气候中心关于成果的介绍。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认定,并从成果所处阶段、创新性、技术难度、成熟度、业务应用前景等方面出具了成果认定意见。
          据悉,该成果来源于上海市气候中心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课题“气候变化健康风险综合评估和适应策略”,该成果建立了基于区域气候模式PRECIS的适用于中国地区的动力降尺度预估技术方法,形成了中国区域25km 分辨率气候变化情景数据集,显著提高了对区域气候的刻画能力,具有较好的技术成熟度和推广应用前景。
          近两年来,科技处对4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日常业务中产生的30余个有价值的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认定,让更多有实用价值的气象科技成果得到及早发现,更好地体现了科研业务人员在科技成果中的贡献,调动了成果参与人的积极性,对推动气象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应用起到积极作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