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角第三期:台风预报技术交流报告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20-09-02
  •    为进一步加强台风预报产品在业务服务中推广使用,集中研讨登陆台风预报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由学会秘书处、宣教中心、局团委、台风所承办的第三期气象学术交流角活动“台风预报技术交流报告会”在局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台风所的陈国民副研究员和喻自凤研究员分别做了《台风预报产品及应用》和《我国登陆台风降水分布演变机制》的报告,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平时做科研的一些方法和心得。报告过程中,中心台、海洋台等业务单位专家也围绕台风预报产品的进一步改进、台风评估环境风切变对登陆台风最大降水落区的影响等问题随时展开讨论。报告现场交流活跃,互动气氛热烈,让现场听众感受到了一场科研与业务的切磋和碰撞,激发出更多创新的火花、合作的可能。

       学术交流角活动是继首届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后,为我局业务科研人员搭建的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该活动由气象学会秘书处牵头组织每双周开展一次,旨在营造开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创建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品牌,从而不断提升创新活力,形成持续效益。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