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吴宛真博士后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 发布日期: 2020-07-02
  •  

    近日,经过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面试,一名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吴宛真进站开展科研工作。

    目前,吴宛真博士正在进行华东区域数值模式微物理过程的评估及改进方面的工作,主要是探讨如何改进模式常常出现对流过强、降水过报的情况。吴宛真博士前期研究着重在如何透过微物理过程引进气溶胶降低降水效率,但发现气溶胶对降水影响的成效有限,接下来研究工作将着重于冰相过程的了解与改进,从而达到改进模式降水及强对流的预报。

    通过招收博士后,不仅对于华东区域数值模式预报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加快台风所人才梯队的建设及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也会产生有效的促进作用。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