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第一届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开幕

  • 发布日期: 2020-05-27
  •  

    近日,2020年第一届上海气象学术交流周开幕。近年来,上海市气象局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之后,继续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闯关前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为了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研与业务融合发展,实现全局科研业务人员能够“成果有展示,人人上讲台”,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科技人员在科研道路上“生根发芽”,上海市气象局精心组织气象学术交流周,为全局优秀科技成果和一线科技人员风采展示提供平台。此外,此项活动也是落实局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今年4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意见》,服务青年发展、搭建青年成长阶梯的重要举措之一。


    整个学术交流周活动将持续到27日,包括专题交流及集中展示两个环节。在专题交流环节,将举办多种主题的学术交流论坛,涵盖青年人才、重点项目进展、业务技术交流、出访报告交流等4个专场报告将被陆续推出,报告总数超过70个。活动将通过专家评审、观众打分、线上线下互动投票等方式综合遴选出优秀交流报告,在集中展示环节亮相并授予优秀证书。


    青年科技论坛专场活动作为活动重头戏首场开幕。来自各科研业务单位的25名报告人员,均受到局启明星、团队培养、人才工程、上海市扬帆计划等项目支持。他们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从强对流预报及个例分析、台风观测资料分析与应用、卫星资料应用、灾害风险区划、大气污染预报及气象科普品牌打造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对国际前沿热点问题的跟踪分析、对日常业务工作中难点痛点的解决思路等。


    台上青年人员分享了自身科研业务工作中的思考和体会,台下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现场观众也围绕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报告很精彩,通过报告讲解和互动问答,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局里同龄人在做些什么,还学到了很多别的业务科研方向的知识。”一场报告结束后,现场观众一边鼓掌,一边谈论着收获,对后续的专题报告充满了期待。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