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气象博物馆里“夜寻真象”

  • 发布日期: 2020-04-03
  •      上海气象博物馆里上演了一场直播真人秀,3位分别来自气象、文旅和创意行业的嘉宾,带着观众夜游气象博物馆,同时执行一项神秘任务——“夜寻真象”。该直播活动作为上海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突破传统讲解方式,首次尝试在在线平台中,向公众展示不同行业者眼中的气象博物馆。

     晚上19:00,bilibili在线平台直播间已经挤满了观众,大家对隐藏在气象博物馆里的真“象“充满了好奇。在地面雕刻着巨大罗盘图的门厅里,主持人带着3位嘉宾获取了第一张线索卡片。卡片的一面印着拼图碎片,另一面提示着下一个待寻找的展品特征是“黑白琴键”。根据提示,嘉宾们很快找到了博物馆里对应的展品,那是上海徐家汇气象站自1873年以来的温度变化曲线图,连续不间断的年平均温度柱黑白相间,远远看去,好像正在演奏的琴键。嘉宾们驻足“琴键”,就各自领域发表不同看法,开启交流碰撞。观众不断在直播间下方空白栏发出弹幕,参与在线互动。

          这样的卡片线索共有9条,在第9条线索出现时,拼图碎片拼装出气象博物馆隆重推出的吉祥物“气象本象”的图案。在观众的翘首企盼中,头顶着气象探测仪,眨巴着一双萌萌大眼的“气象本象”闪亮登场,“夜寻真象”活动谜底就此揭晓。据悉,“气象本象”形象是年初经过网络层层选拔“横空出世”的。

    在小小预报员体验区,直播活动还邀请了小朋友与气象专家互动体验天气预报是怎么样制作的。此外,小朋友们还体验了现场模拟刮风下雪等场景。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