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科技与文化赋能世界气象日线上活动

  • 发布日期: 2020-03-20
  •      今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呼吁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上海市气象局以在线竞答、在线讲座、在线直播等方式,打造科技融入气象科普、文化赋能气象科普的世界气象日主题纪念活动。

      3月21日19时,通过哔哩哔哩(bilibili)平台,3位分别来自气象、文旅和创意行业的嘉宾,将带您夜游气象博物馆。该活动突破传统讲解方式,首次尝试在网络平台上,向大家展示不同行业者眼中的气象博物馆。届时,三位专家将共同演绎一场科学、历史、艺术相结合的互动真人秀,与观众探讨气象博物馆的历史意义、科学地位、文化价值。活动还设置了在线抢答及互动环节,观众可一边涨知识,一边赢取丰富好礼。

      “气候与水”气象知识风云之战线上竞答活动将组织8所学校参加,设有校园巅峰赛、个人赛、团队赛等,校园巅峰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活动于3月3日截止报名,3月16至22日为在线预赛,决赛将于3月23日在线举行。

      “气候与水”线上科普进学校活动,将于3月中下旬组织学校使用钉钉软件在线收看专题科普讲座。

      纪念活动开展期间,上海气象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系列知识竞答活动,公众可每周参与闯关,参加4期活动累积分数高的优胜选手可领取奖品。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