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生态遥感中心邀请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专家指导遥感观测应用工作

  • 发布日期: 2020-02-10
  •  

    近日,生态遥感中心组织召开遥感应用技术研讨暨年度工作考核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遥感观测应用领域专家马舒庆正研级高工来访指导,局职能部门及台风所领导受邀担任考核专家。 

    会议期间,各位领导及专家详细听取了生态遥感中心组建的“新型遥感观测质量评估与应用”、“地表特征遥感解析及应用”两个创新团队以及各科室的年度工作进展。

    马舒庆专家对生态遥感中心组建两支创新团队开展科技攻关的机制安排做出高度评价并作出具体指导。他对评价地表分类数据精度的验证“真值”较为关心,指出地表团队要把生产高精度、高质量的地表特征产品作为恒定目标;在观测方面,马舒庆特别指出当前国内其他各省级气象部门还未有专门针对新型气象遥感评估与应用的科技攻关团队,生态遥感中心这一安排为新型气象遥感应用技术的突破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指出观测团队未来应考虑结合已开展新型遥感和上海现已部署的国际领先的阵列相控阵雷达重点开展新型遥感观测的省级应用示范工作。

    各职能处室领导专家也分别从加快聚焦核心观测,加快对预报和业务模式的直接支撑等方面,包括注意分析不同质量和精度遥感下垫面类型数据集对模式性能的影响评估及对比等等,对两个创新团队的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要求。

    生态遥感中心高度重视发挥上海综合观测体系在气象预报和服务中的作用,此次技术交流和考核会的召开,既凝练总结了前期工作,更为下步工作的展开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对卫星和地基遥感观测应用体系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