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第三届学术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台风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年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19-12-28
  •        近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第三届学术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台风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年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台风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陈联寿院士主持,上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招洪致词,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市气象局的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家参与此次会议。

    台风所向与会的专家委员汇报了台风所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台风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团队优化方案。与会专家围绕台风所的目标定位、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及合作交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意见:一是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加大创新、加强原创性工作力度,注重发现新现象、发展新理论;二是联合相关单位,加强台风模式发展,加强模式物理过程、资料同化,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三是要加大开放和合作,协同发展,创造共赢局面。

    在随后一天半的年会学术交流中,来自各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台风观测、同化和模式发展、机理和模式应用方面开展学术报告,研究探索了数值预报关键技术及台风研究相关科学热点问题,有助于台风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形成内部融合、对外开放的良好氛围。(朱雪松)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