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城市天气与气候服务综合示范项目中期交流会在沪召开

  • 发布日期: 2019-12-06
  •      11月29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城市天气与气候服务综合示范项目(WMO-IUWCS)中期交流会,针对2017年项目启动会以来的工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并讨论了推进计划。交流会上,项目8个工作小组负责人对本小组工作进展进行了报告。项目在0-12小时短临精细化预报、延伸期预报和短期气候预测、城市气象综合观测设计及应用、区域高分辨率数值预报、基于影响的天气预报和预警、城市气候服务、预警发布与部门联动等多个方面取得良好进展,相关技术进展在上海迪士尼得以实践应用。

    WMO-IUWCS项目由上海市气象局牵头,北京市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深圳市气象局等共同参与,项目旨在引进和示范天气气候风险管理理念和支撑技术,核心任务是发展数值预报支撑的无缝隙多时间尺度预报预警(从天气到气候、气候变化尺度)、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开展与用户互动的天气-气候-气候变化尺度的城市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和信息服务,促进城市更好地管理因气候变率和变化引起的风险。

    上海市气象局雷小途副局长、上海市气象局相关职能处室领导、项目首席科学家、小组负责人、北京市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局、深圳市气象局、广州市气象局的IUWCS项目协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表示,希望今后增加交流机会及专题交流学习环节,项目下一步可以提炼有特色、有亮点、技术领先的工作进行案例总结和推广。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