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听院士讲科普 从风云气象卫星俯视地球云系

  • 发布日期: 2019-11-17
  •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许健民在上海气象博物馆做了《从风云气象卫星俯视地球云系》科普报告。报告会由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冯磊主持,来自徐汇中学的近30名学生和通过博物馆公众号自发报名的30余名气象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报告中,75岁高龄的许健民院士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进行演讲,通过向现场观众展示各种中国风云气象卫星俯视地球获取的云图动画,并且对比自己在飞机上拍摄的各种现实中云的照片,从而生动的解释不同形态云背后的物理原理。他还详细介绍了我国气象卫星事业从最早提出到历经航天部门、中国科学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几代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逐步走向成功的发展历程以及卫星的云图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报告结束后现场观众与许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许院士对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直至报告会结束,观众们都意犹未尽,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对气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深深感受到了许院士“细致入微,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的科学精神。

    据悉,该活动为宣教中心“宣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宣讲坛”活动旨在邀请各类专家学者,打造聚焦创新、聚焦学术前沿,集学术性、科普性、开放性以及多学科融合的特色品牌讲坛。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