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参加第三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 发布日期: 2019-11-09
  •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作为该次大会的科技板块活动—第三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邀请了科技部及部分阿拉伯国家科技部长、阿盟秘书处领导、自治区领导等进行主旨演讲,邀请阿拉伯国家政府科技部门领导、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科技园区代表参会,就促进中阿务实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

    应大会组委会邀请,为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号召,对接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需求,我中心一行5人在中心主任王晓峰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由我中心上报的航空飞行气象监测及预警平台、缅甸气象防灾数值预报系统、多元地形下风能及太阳能预测技术等3个技术项目收录到了重要技术项目和成果汇编。其中航空飞行气象监测及预警平台从全国征集的200多项高新技术成果中脱颖而出,被遴选为该次大会的十项主推技术成果之一。组委会认为该平台产品多样、精准度高、更新频繁、警示信息简明;有利于相关人员迅速接收重要气象指示信息;对于保障安全、提高效率、优化资源、协助各类民用航空部门运营决策有明显作用;平台的产品算法科学有效,展示方式符合行业标准及使用习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

    会议期间,我中心代表还前后参加了国际科技合作技术推介对接会和气象卫星技术推介对接会。在国际科技合作技术推介对接会上,王晓峰主任对航空飞行气象监测及预警平台的介绍引起了国内外多个公司和机构的代表的共鸣,并与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气象卫星技术推介对接会上,我中心的谢英博士介绍了我中心目前在遥感卫星以及新能源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也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自2013年首届中阿博览会开幕以来,作为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活动,中阿博览会不断发展壮大。本次博览会,共有89个国家,107个展团,2900多家区域组织、商协会、机构和企业参会参展,参会参展国家和企业数量均超往届。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的道路上,中阿发展战略对接日益紧密,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截至今年7月,中国已与18个阿拉伯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经贸园区、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这样的大背景以及习总书记对于建立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号召下,我中心通过参加本次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与海内外与会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上海市气象局与“一带一路”连线国家建立多方位区域合作机制,深入参与国际科技合作与气象科技成果的转移。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