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2018年热带气旋年鉴》风雨影响分析启动会召开

  • 发布日期: 2019-10-31
  •    近日,《热带气旋年鉴》风雨影响分析启动会在上海台风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姚建群正研高工、山东省潍坊市高晓梅高工以及前年鉴主编张维高工出席。年鉴编写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年鉴编写小组主要负责人白莉娜副研介绍了热带气旋年鉴的基本情况,小组成员万日金高工介绍了2018年热带气旋风雨影响的分析情况以及年鉴辅助分析系统的使用情况。与会专家听取了报告后,就台风的风雨影响分析展开了讨论,并结合了台风实例进行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年鉴中关于台风风雨影响的分析,其影响的时间和空间范围必须要有统一的界定标准,并就多个天气系统同时影响时,如何辨别台风降水或台风大风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听取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后,年鉴小组成员和专家们一起细化了台风风雨影响分析的工作安排,为今年的热带气旋年鉴的顺利编写提供保障。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