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我局召开上海市气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专家咨询会

  • 发布日期: 2019-10-12

  •     上海市气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专家咨询会在我局召开。上海市科委、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科学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民航华东空管、东方航空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雷小途主持。

        会议听取了平台依托单位负责人王晓峰的进展汇报,现场观看了航空气象平台、一体化平台的操作演示。与会咨询专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预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数据价值挖掘、对外服务能力提升、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人才激励机制建设、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上海市气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于2018年11月由上海市科委批复筹建,建设周期2年。平台以气象大数据、气象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技术为基础,为航空气象、生态保护、远洋导航、新能源预测等气象高影响行业提供专业的、按需定制的个性化技术,并提供气象专业软件测试及气象大数据应用开发环境,以期带动行业专业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并支撑相关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悉,在第六届中国气象局与上海市政府部市合作共同支持下,依托“上海市气象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和“中国气象局区域数值预报科技成果中试基地”建设,上海市气象局积极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气象科技研发与转化应用平台”,充分整合全局各单位资源,对外提供核心技术、气象数据、计算资源和硬件环境支持。“气象科技研发与转化应用平台”旨在对标上海市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构建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和专业气象服务新机制,实现各类创新资源在平台统筹、各项激励制度在平台试行、国家和地方政策红利在平台兑现,驱动气象服务能级提升和创新发展,成为上海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和专业气象服务的组织化、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机构,为全国气象部门贡献“上海智慧”。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