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夏威夷大学王玉清教授来我局访问交流

  • 发布日期: 2019-06-14
  •     美国夏威夷大学王玉清教授近日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王玉清教授是台风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尤其在台风动力学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玉清教授做了题为“提高台风强度预报水平为何难、希望何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回顾并介绍了台风强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当前我国台风强度预报水平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分析、主要的台风强度预报难点、非定常卡诺热机与TC加强的新理论提出等。报告还介绍了王玉清教授及其团队成员最新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重点研究方向等。上海台风研究所、上海市气象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复旦大学及其他单位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与会人员就台风领域相关科研问题与王玉清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报告会后,王玉清教授还与台风所领导、台风科技创新团队等科研成员座谈,对台风研究中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就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研究方向提出建议。此次交流有助于我局科研人员全面地了解台风研究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和发展动态,为我局相关科研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