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上海与福建签署协议 共建台风探测联合实验室

  • 发布日期: 2019-05-09
  • 56日,上海市气象局与福建省气象局签署“台风探测新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双方本着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充分沟通交流,确定进行合作。上海市气象局局长董熔、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出席了签署仪式。

    董熔表示,上海市气象局积极推进国家级华东登陆台风观测基地建设,得到福建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这次与福建省气象局进一步加深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共同聚焦解决制约台风预报预警能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资源、联合开展探测技术、探测工具综合应用,全力打造台风综合探测网。后期逐步扩大“联合实验室”合作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科技创新,达成共建的成效,推动双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潘敖大表示,福建气象灾害频发多发,受台风影响非常大,而台风探测新技术应用的研究,对福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意义重大。福建省气象局高度重视与上海市气象局共建“联合实验室”,并将此作为福建气象事业重点工作来推动,依托实验室建设有效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充分将福建的地域优势、资源优势转化成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同时也希望双方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以实验室为示范带动双方多方面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台风灾害频发的现状和推动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协同创新的要求,依托位于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境内的国家级华东登陆台风观测基地,共同建设 “国家级华东登陆台风观测基地”,联合开展台风外场观测科学试验和承担科研项目,重点在台风探测新技术应用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并通过人员互派、项目合作等方式,加强双方科研业务骨干互访交流与合作,开展科技人才协同创新机制的先行先试工作,共同推动我国沿海台风研究和预报预警水平,以便更好地为防灾减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气象保障。(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郑彬)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