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聚焦“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国际气象经济高峰论坛9月2日举行

  • 发布日期: 2023-08-31
  •  新京报讯(记者陈琳)作为2023年服贸会十大高峰论坛之一的第二届国际气象经济高峰论坛,定于9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8月23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屈雅介绍,本届论坛上,“一带一路”气候研究报告等多项重要成果将发布。

      本届论坛由世界气象组织主办。业届重量级嘉宾及知名专家约200人将围绕“气候变化与新能源”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汇聚科学理念,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

      在全球气温屡破纪录、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的背景下,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气象经济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正在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以市场化方式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切实提升气候治理能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论坛上,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气象支持能源转型、中国新能源发展战略、气象服务新能源最新进展、智能电网建设、碳中和实现路径等方向,权威解读新能源带来的双碳经济发展机遇。

      本次高峰论坛还将权威发布四项重要成果。其中,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一带一路”气候状况报告,为增进“一带一路”国家相互了解,帮助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指引。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墨迹天气将向公众发布逐小时全球雷达降水融合产品。玖天气象发布能源电力气象服务平台,全面展示中国在能源电力服务方面的开创性成果。

      本次论坛融展入会,将于9月2日至6日举办第三届全球气象服务与装备展,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综合馆,展区面积共200余平方米。多家中外企事业机构参展,将以视频动画、系统演示、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气象赋能全产业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搭建行业交流高端平台。

      (原标题:聚焦“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国际气象经济高峰论坛9月2日举行)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