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世界气象组织批准一项新实施计划 推进气候与健康科学及服务一体化

  • 发布日期: 2023-05-23
  • 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于本月初批准了一项新的实施计划,拟在未来十年推进气候与健康科学及服务一体化。新计划将有助于以协调一致的方式管理气候、天气、空气污染、紫外线辐射、极端事件及其他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

    WMO执行理事会特别关注极端高温,并表示需要加强对极端高温、野火和空气质量等健康与气候关联的风险预警和管理。与过去相比,热浪事件出现得更加频繁且强烈,极端高温加大了干旱、火灾、空气质量下降和水质问题出现的可能风险,以及对基础设施、农业、人类和动物健康造成损害的风险,对数百万人构成威胁。新计划包括对城市和农村地区的早期预警与响应系统和战略,同时适用于普通民众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

    WMO执行理事会强调,应对极端高温是联合国全民预警倡议的目标领域之一。该倡议呼吁WMO加强在空气质量、气候服务、干旱管理、城市气象和研究等方面的协调,从而为应对极端高温、做好风险管理制定路线图。新计划还鼓励WMO各成员与卫生等部门合作,开发综合高温健康预警系统,监测与高温有关的死亡率和影响。

    据悉,WMO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共同建立全球高温健康卫生信息网络,旨在提高人类对该领域的认识,以便更好地管理和适应气候变化中极端高温天气带来的健康风险。



  • [打印本页][字号   ][关闭]

上海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主办:上海市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气象局
电话:021-54896000 邮政编码:200030
ICP备案号:京ICP备05004897号   Copyright©1997-2019 
网站标识码:bm54090001 沪公安机关备案号31010402004850